洛覡律_已退坑

#这里巫见XD
-目前大一
-退坑状态(高亮
-目前来说完全没有可能再混安雷
-cp不在这个圈就不艾特了
-文的话随意看,肉不会再补链接,换手机我也找不到了,如果还有人喜欢我的作品那谢谢小可爱,基本不会再出现在这里了

【安雷】猫鼠游戏(六)

*FBI安x诈骗高手雷
*FBI部门啥的我瞎扯的,要是有小可爱比较了解可以来私我或者评论给我科普一下qaq
*求评求心求手手,欢迎捉虫

2   3  4   5 1  7  8  9  10

* 归档在👉tag安雷猫鼠游戏
--------------------------------

-chapter6-

“令人惊讶,他竟然做出了那样的选择。”
戴着面具的男人端着手上的档案,手指划过质感极差的纸面。
“难得能看到他妥协的样子。”
房间很暗,只有头顶的一盏小小的快要咽气的日光灯在努力地发光发热。
“不能说是妥协。”
黑暗中站着一个青年,兜帽拉得很低,这样的光线下几乎看不清脸。
“他只是在隐忍。但他的隐忍是有代价的,如果你们失败了,那么......”
他抬起手,食指在颈侧水平地划过。
“不愧是'雷王'曾经的继承人,只可惜自己选择了退场......”
“你叫我来该不会只是为了这件人尽皆知的事情吧。”
青年打断了他的话。
“我的时间可不是这样浪费的。”
“怎么会呢,帕洛斯大人.....”
男人合上了手中的档案,悠悠地说着。
“'他'醒了。”

*

凌晨四点。
外面还是一片漆黑,房子里很静。房间里、客厅里,两人沉沉地睡着。
安迷修的手机零打破了家中的寂静。
“唔......”
安迷修迷迷糊糊地从沙发的缝隙中摸出了终端然后按下了接听。
“安迷修!”
凯莉焦急的声音将他从睡梦中强制拖了出来。
这个看似可爱实则办事能力极强的女孩子上一次有焦急的样子已经不知道是多久以前了——至少安迷修并没有见过。
“现在、立刻回来一趟,我想我们需要你了。”她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疲倦,“丹尼尔大人亲自指名要你回来一趟,”她顿了顿,“不仅仅是我们调查部门的事,和你以前的部门也有关。”
安迷修彻底清醒了过来,准备挂断电话赶过去的时候,却听见凯莉补充了一句。
“还有,带上雷狮。”
安迷修停顿了一下,正想说什么,却只听到通话被挂断的声音。
他系上领带,打开灯,看着主卧的房门沉默了片刻,然后敲了敲门。

半小时后,两人赶到了地方分局的楼下。
“安迷修。”
雷狮揉着眼睛,显然还没有结束被从床上拖起来以后的抱怨的意愿。
“原来你没车啊?”
“嗯。”
安迷修看了一眼身后的的士,招了招手示意雷狮不要耽误时间跟他向前走。
“那你一般都是坐地铁吗?”
“......大概吧。”
安迷修不明白他想要问什么,就随意地回答着。
“喔......难怪。”
安迷修停下脚步,看着雷狮一脸明白了什么的表情,有些不解。
我刚刚告诉了他什么重要信息吗?
“难怪你抓不到我。”
雷狮带着一万分怜悯的口吻说着。
“原来是要坐地铁来。”
安迷修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以为自己已经在这三十六小时的时间里已经被种种事情气得麻木了,却发现自己心中原来还有怒火可以燃烧。
“雷狮。”
他转过头去继续向电梯的方向走,咬牙切齿地说。
“给我闭嘴。”
雷狮耸了耸肩,挂着微笑着跟在他的后面。

难得能见到办公室在这个点还灯火通明的样子。
安迷修走出电梯的时候不禁感叹。
格瑞站在写着案件分析的白板前思考,部门里的新人——他的发小正趴在他的办公桌上睡觉。
凯莉在和一旁的紫堂幻交代着什么,转头来看见了自己。
“我们'生病'的副总管大人病好了啊?”
她看了看安迷修,又看了看他身后的雷狮,带着奇怪的口吻说着。
安迷修正想反驳一下自己在家里也理完了不少案子,却被凯丽递过来的一沓文件夹给塞了回去。
“不是从今天开始的,一开始也以为和我们无关,可现在再分析来,似乎......”她看了看雷狮,“又有那么点关系。”
接着她把自己桌子上那杯看起来是多出来了的纸杯装的速溶凉咖啡递给了安迷修。
“慢慢看,你这两天都不必回去了。”
安迷修看了看凯莉的黑眼圈和厚厚的文件夹,接过咖啡叹了口气以后走走向了自己的办公室。
雷狮环顾了一下四周,感叹了一下“这地方和几年前没什么变化”以后,也拖着他的脚环跟着安迷修走进了办公室。

案件的最开始是关于一幅画。
一个神秘兮兮的人将一副人像画给了一个声望很高的画展举办者希望参展,举办者同意了,结果不出一日那人便在自己家中死去,死前发出了凄厉的惨叫声引起了邻居的注意,又一日之后画被展出,当夜画展举办者也被杀死于家中,该画也失盗了。
而就在这一天的次日,偷画的人也被杀死在了家中。
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在这一天内,所有曾经接触过这幅画的人——运输的司机、搬运工、清洁工、画展向导、都一个接一个死于非命——而且都可以确认为他杀。
接着,便是参展的人开始一个个被杀害。
截止凯莉打电话为止,大约每二十四小时就会有一人被杀害。

“......这么大的事情,你完全不知道啊?”
雷狮坐在从旁边的墙角拉来的椅子上,凑着头一起读完了报告。
“听说过,但这种大事一般是总管负责,而且命案发生以后,案件就交还给我以前的部门负责了。
“你以前的部门......”
雷狮侧着头,很感兴趣的样子。
“你难道不是一直都在调查部门吗?”
安迷修摇了摇头,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轻轻咬了一下嘴唇。
“......命案。”他喃喃着这两个字,却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总之......一幅画引起的惨案咯。”
雷狮难得好心地帮他翘开了话题。安迷修也把思绪拉回了面前的白纸黑字上。
“我能看看画吗?”
雷狮像是很有兴趣的样子,嘴边还含着一抹笑意。安迷修却还在为丧命的人数而惊讶,带着尊敬死者的想法在心中为他们默哀。
“可以。”
凯莉的声音插进了两人中间,女探员显然已经在门口站了一段时间了。
“这就是叫你来的目的。”
雷狮接过了凯莉手中的文件夹,抽出了里面的图片。
他先是愣了一下,两人看着他的表情变得负责,然后大笑了出来。接着顺利收获到了安迷修和凯莉两人关爱智障的眼神。
“不......你等我笑一会儿、我明白了......”雷狮就快把自己从凳子上给笑下去了,“别的细节我并不知道,第一个人怎么死的我倒是明白了。”
“这个人......”
他指着那副人像画。
“是'雷王'的下一个接班人啊。”

*

帕洛斯走在长长的白色走道上,两旁的人都戴着各不相同的面具,披着黑色长袍。
看不见他们的视线却能感到自己在被所有人注意着。
“啧。”
真叫人不爽。
帕洛斯心里这样想,脸上却还是寻常的微笑,带一些危险的味道,带一丝不可信的感觉。
最终他停在了一扇门前。
黑衣人为他打开了门,帕洛斯走进房间关上门,然后拉掉了兜帽。
房间里是一片雪白,白色的地,白色的天,还有白色的墙,墙却又其实不是墙,而是厚厚的垫子。地面也是同理,能说得上有硬度的只有那完全碰不到的天花板。
这是鬼天盟的监禁室,非常契合他们一向的标准和风格。
该活着的人就绝不会死掉,要留下的人就一定会被留在这里。
四周都是白的,房间里任何一点点的颜色都会显得格外醒目。
走进房间的帕洛斯算一个。
靠在墙角的少年又算一个。
鲜红色围巾上方,是被绷带遮住后仅剩一只的,充满警惕感的蓝色眼睛。
绿色的帽子被捂在胸口,身上是雪白色的拘束服,但此时那人的四肢显然还是自由的。
“哟,卡米尔。”
帕洛斯笑道。
“很清醒嘛。”
少年的脸显得有些削瘦,想必是昏迷的时间过久,靠输液提供营养的时间太长的缘故。显得无精打采的样子,靠着墙壁似乎也并不是想要做出这样的动作,而是根本没有力气改变动作。
“帕洛斯......”
他的眼睛里燃着怒火,平时是很难看到这个冷静的人情绪有这么大的波动。
“我不会,大哥他也不会......”
“不会放过我吗?”
帕洛斯对他的威胁无动于衷,反倒把一直拿在手上的档案丢给了他。
“出局了三年你似乎落下了不少的消息啊?想必对现在的局势一无所知吧?”
卡米尔警戒地看着他,然后把视线移到了摊开的文件最上方的图片上。
雷狮和那个追捕他的探员站在一起,探员的手中则拿着一个,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的脚环。
“雷狮老大他现在,很需要你的帮助啊。”
帕洛斯附身在他的耳旁补充道。
相信我吧,卡米尔。
这一局想必会,非常有意思。

-tbc-

----------------------------------

*帕帕阴谋论(☑️
*安没车
*被人画出来了大概就是被人知道了长相(原本不该的),在这里设定是非常危险的这样就会成为目标(
*终于能让雷狮暴哥身份了(兄弟互坑
*雷总笑的是:你也有今天
*要是没懂帕帕想干嘛可以私我我给你剧透或者......等下一次更新吧x

评论(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