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覡律_已退坑

#这里巫见XD
-目前大一
-退坑状态(高亮
-目前来说完全没有可能再混安雷
-cp不在这个圈就不艾特了
-文的话随意看,肉不会再补链接,换手机我也找不到了,如果还有人喜欢我的作品那谢谢小可爱,基本不会再出现在这里了

【安雷】轮回断章

*看完读然太太的手书顺利吃下了安雷
*授勋仪式我根据百度上查的结合了一下,可能有些不对
*我就当安哥的剑是他师傅送的了
*不能说完全是转世也不能说是重生,我也不知道算啥paro
*怀疑看到最后才会懂
*篇幅也不长不短的_(´ཀ`」 ∠)_希望各位喜欢

-chapter1-
圣殿外,是一位骑士的授剑仪式。
“我发誓善待弱者......”
褐发的骑士单膝跪地,认真地背诵着骑士宣言,澄澈的眼中是坚定的信念。
骑士长的剑搭在他的肩头,银色托着阳光的闪耀,沉重而光明。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骑士念完了誓词,骑士长的剑在他的肩部轻触了三次。
“记住你的誓言,安迷修。”
“是,师傅。”
安迷修抬起头来,接过了骑士长递来的双剑,这是代表骑士长的认可的,师傅送给弟子的出师的赠礼。
周围的人表达着对他的期待与赞美,安迷修站起身来,视线的余光扫到了一对深紫色的眼睛——正直直地看着自己。他转过头去,礼貌地笑了一下,才看清眼睛的主人是王国的三皇子,穿着一身正装,看到笑容后愣了一下,然后瘪了瘪嘴,可以看出是发出了类似“哼”的声音,转头离开了。
哎呀,我做了什么讨厌的事情吗......
安迷修不解地歪了歪头,没有放在心上,接着便回过身去继续接受众人的祝福了。

----------1---------------------

一个雨夜,大颗的雨滴接连不断地砸在脏兮兮的地上。小巷里,一个深蓝色头发的男孩子,正无力地趴在地上,脸上沾着些许血污,眼睛眯着像是想要张开却又没有这个力气。
雨滴落在地上的声音有一种莫名的规律性,雨夜很吵,却又很安静。
“嗒嗒嗒”的一串脚步声打破了这样的静谧。脚步很密,很急。
“哎呀,居然下雨了。”
是一个男孩子的声音。
“都怪师傅拉着我练剑到这么晚。”
抬起了手,嘴巴微微张开,深紫色的眼中像是有了一丝光,却又黯淡了下来。与其说是没有了力气,不如说是有些放弃的意味。
不如,死了吧。
脚步声出现在了小巷的入口,接着竟是越来越近。
“呼,湿漉漉的,待会一定要......诶?”
眼睛被血糊住了,有些看不太清,但能模糊看见来人在自己的身前停了下来。
“你、你怎么样了?!”
他蹲下身子,将自己的上半身扶了起来,接着什么被放到了自己的鼻前,似乎是在试探自己的鼻息。
“还、还有。”
微弱的气息,温度几乎都要被雨夜洗去,近乎感受不到。
“你撑一下!”
声音听着很急,来人的面庞也看不清楚,因为雨天被淋湿的头发甚至快要将眼睛挡住。接着自己被抱了起来,“嗒嗒嗒”的声音再次出现在街道上,只不过这次离自己是这样的近。
这样想道,然后便失去了意识。

醒来时是在一个温暖的房间里,炉子里烧着柴火,火星炸裂的声音噼啪作响。原先透骨的凉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从肌肤的每一处传来的温暖,以及......
脖子后面痒痒的感觉?
身体猛的一哆嗦,动起来才发现,自己是被一个人搂在了怀里,转过身来也没能吵醒身边的人。
和靠得很近的是一个褐发的男孩子,原本睡得很香的样子。睫毛有些长,被自己方才的动作影响后稍稍颤了颤。而他的手,正环着自己的身体。
......

“你干什么!无耻之徒!”
蓝发的某人一下没注意床的宽度,手猛的一推结果自己摔下了床。
“唔......”
床上的人发出了挺不情愿的声音,看起来甚至有继续睡的打算。安静了几秒钟之后,似乎想起了什么,坐起了身来。
“你醒啦。”眼睛睁开才看出是澄明的翡翠蓝。他揉着眼睛,嘴边自然地笑了一下,“昨晚真是吓死我了,感觉还好吗?”
坐在地上的男孩子警惕地看着床上的人,然后环顾四周。
“这是哪?”
“你现在身体情况还很糟糕,还是躺上来......”
“回答我!”
深紫色的眼睛里透出强烈的不信任,有问必答的要求中透露着一股高傲的味道。
“......如果你非要问的话,”床上的人摊了摊手,“这里是我的家。”想了想,补充道,“在「内城」离皇宫远一些的地方。”
地上的人似乎是松了一口气,但紧张的感觉走了没两秒又回过头来。
“你是谁?”
“我说了你也不知道啊。”
“谁?”
”......我叫安迷修。”
“那是谁。”
“都说了你不会知道啊。”
安迷修看了看昨晚自己给地上的人脑袋上缠的绷带,觉得他可能现在脑子有点问题。
“你叫什么呢?”
“......”坐在地上的人沉默了很久,看着安迷修的眼睛,深紫对着翡翠蓝,像是想要摸清里面有些什么,最终不情不愿地张开了嘴。

“雷狮。”

-----------now----------------

安迷修被骑士长带着在城堡里走了很长一段路,最终来到了一个房间的门口。
“这便是你以后要侍奉的人了。”骑士长推开了门,“三皇子殿下,这是您以后的随身骑士,他叫......”
“安迷修。”
沙发上深蓝色头发的青年没有回头,接过了骑士长的话。
“欸,是的。”
“你先下去吧。”
他挥了挥手,示意骑士长退下。修长的手指半弯着,只是手腕小小地向后摆了一下,懒散中却透露着一种傲人的气息。
骑士长转身走出了房间,留下安迷修一个人,不知为何气氛有些尴尬。
“记得吗?”
非常突兀地问出了一句话,接着像是自讽一样笑了一下。
“算了。”
“三皇子殿下?”
安迷修觉得自己打开方式不是很对,为什么大家都在一个次元但自己自进门以来就没听懂过眼前的人讲的任何一句话。
雷狮扭过头来,直直地看着安迷修的眼睛,然后沉沉地叹了口气。
“......那就再来一遍吧。”
声音放得很轻,深紫中藏着些许看不见的东西。

---------------1------------------

“嘶......”
安迷修正小心地为雷狮换着伤药,透明的药膏被抹在因为伤后没有及时处理而有些发炎的伤口上。
雷狮乖乖地让安迷修托着手,看着他给自己换药。
“你的家在哪里啊,等天亮了我送你回去吧?”
“......”雷狮别过了头,显然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你难道要一直留在这里吗......”安迷修看起来有些无奈,“我这里又破又小......”
“你不想留我的话,我走就是。”
“我没有这个意思啦。你要是不嫌弃的话......想留下就留下吧。只是你的家人不会......”
“你家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伤药?”
雷狮看着床上摆的一大堆伤药,非常不熟练地试图翘开话题。
安迷修叹了口气,看他不想说也就不再多问。
“那个啊,都是我用的。”
嘴上讲着话,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药膏被均匀地涂抹开来,接着缠上雪白的纱布。
雷狮看见了床边放着的两把木剑。
“因为练剑经常受伤,所以师傅一次就给了我很多。”
“......双剑流吗?”雷狮似乎是在想些什么,“你的师傅?”
“啊,就是骑士长大人啦!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
讲到这里,安迷修的嘴边不禁抹上了一层浅浅的笑。
“你......怎么会......”
雷狮的身体有一刻僵住了,深紫的眼眸中,黑色的瞳孔放大了少许。
“因为我......”安迷修细心地将纱布固定好,然后把他的裤腿拉下,将被子盖好在了雷狮的腿上,“你也看到了,这里就我一个人。爸爸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是骑士长大人把我养大的,以前他经常来屋子里照顾我、陪我玩......不过现在我能自己照顾自己了,他也就不再过来了。”
安迷修的动作停住了,似乎是在回忆些什么,并没有注意到雷狮的异常。他脸上的笑容有些空荡荡的,接着突然回过神来。
“啊,一不留心就说了这么多。”安迷修笑得有些不好意思,“因为一般都是一个人,难得有人能听我说话。”
“......”雷狮努力压下了刚刚显露出的紧张,故作自然地接道,“还是被你逼着听的。”
明明是半夜醒来,但是两个人却聊着聊着失了困意,一路聊到了早晨——尽管全程几乎都是一人讲一人听。
太阳从屋侧的窗帘透了进来,投在木地板上能看见空气中灰尘飘落的样子。
“啊,我练剑要迟到了!”
安迷修突然拍床而起,跳下了床,飞快地穿上衣服,拿起木剑就准备出门。
雷狮听了一宿也累了,安静下来,身上的伤也开始隐隐作痛,疲惫再也挡不住,眼睛眨着眨着就想闭上。
“好好休息。”
半睡半醒间听到了这样的话,接着不知是谁替自己掖好了被子。

--------------now---------------

那是,最早最早的时候。
雷狮看着地板发呆,安迷修被仆人带去收拾自己的房间了。
无论多少次,你都是这个样子。
追求着你的骑士道,为正义而不顾一切。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雷狮的面前是一本摊开的笔记本,上面写的东西很少,却被拿起来看了很久。

总会......成功的。

-tbc-

-------------------------------------------
_(´ཀ`」 ∠)_
全部写完我会把理世界线的图发一次,到时候会比较清楚w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