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覡律_已退坑

#这里巫见XD
-目前大一
-退坑状态(高亮
-目前来说完全没有可能再混安雷
-cp不在这个圈就不艾特了
-文的话随意看,肉不会再补链接,换手机我也找不到了,如果还有人喜欢我的作品那谢谢小可爱,基本不会再出现在这里了

【安雷】猫鼠游戏(一)

*FBI安x诈骗高手雷,讲雷总帮安哥破案的故事(大概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这个美剧,大概算那里的设定

2   3  4   5 6 7  8  9  10

* 归档在👉tag安雷猫鼠游戏


-chapter1-
“他要见你。”
凯莉把一份申请丢在了安迷修的桌面上。
“说得好像是监狱里的那位在命令我似的。”安迷修从桌上堆着的一大摞案件分析中抬起头来,“他叫我去我就去,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哎,你要是不去怕不是明天他能倒腾出来找你。”凯莉捂嘴一笑,“他想见你的时候你什么时候见不到他?”
“他有这个本事?”
安迷修抬头看着凯莉,然后叹了口气。
“有。”

会面室是一间很小的屋子,等待的人无聊地闭着眼睛,一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指间夹着一枚硬币。
硬币在桌子上敲出了“嗒嗒搭”的声音,边缘被一下下有节奏地磕在木桌上。
安迷修拉开了椅子,坐了下来。
“恶党,找我什么事。”
硬币的声音消失了。带着些许懒惬的感觉,雷狮睁开了眼睛。
“真是有点想念你天天叫着恶党追在我身后跑的时候。”
嘴角微微上扬,无论处于怎样的地步都带着那样自信的味道。眼睛里的光带着戏谑的意味,紫色的内里是看不透的,像一团雾。
——是这样熟悉的,久别的笑。
或许安迷修都没有察觉到自己嘴边的微笑。
“你要是不说正事的话我就走了——我事可多了。”这么多年过去了,安迷修已经放弃了跟雷狮打嘴架,除了让不会骂人的自己想要揍人以外没有任何意义,“而且,我重复一遍,是你故意吸引我去追你的。”
“诶,我丢根骨头你就跟在后面咬吗?”雷狮笑了起来,捂着肚子装着是快要笑死的样子。
“但我追到了。”安迷修身子往前倾了一点,“所以你现在才坐在这里,不是吗?”
”嗯?我怎么记得这件事是因为我配合才......”
“那是因为你走投无路,而自首还有减刑。”
“不不不,”雷狮的笑变了些许味道,“你不明白,你根本不明白,安迷修。”是有一种认真的味道,“如果当初负责追捕我的人不是你,我是不会打出那个电话的。”
安迷修明显怔了一下,偏过头去翘开了话题:“究竟是什么事?”
雷狮用手指将一大沓纸推到了安迷修的面前。
“探视的时间快到了,我建议你回去看。”
他笑笑。
“你干嘛不叫他们和申请一起给送过来?”安迷修拿起纸,翻了个白眼,“一天不折腾我不舒服是吧,恶党?”
“哎哎,骑士先生,我可是很想你才请你来的。”蓝色头发显然许久未剪,刘海处甚至快要遮住眼睛,“想听听你的声音,跟人讲讲话,不给吗?”
雷狮表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你和你的狱友们交流不够吗?”
“哈哈哈哈。”雷狮捧腹大笑,“骑士先生,你莫不是忘了——虽然我也没有巴望你记得,我入狱表上的那行建议,写的是单独监禁。”
安迷修沉默了。
身后的狱警敲了敲门,走了进来。
雷狮站起身来,看着他面前的人,忍不住又笑了。
“安迷修,你难道在心疼我吗?”
像是在讲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似的,
“算了吧,不如管好你自己——几年过去了还这么傻。”
能听见门关上后,幽幽地传来这样一句话:
“我对三年来的第一次对话经历,真是十分感激。”
安迷修的手搭在椅子的把手上,对着丢在了桌上的那枚硬币凝视了许久,然后突然站起身来,拿起那沓纸,离开了。

睁开眼,是浑身都在疼。
四周都是白色的,有种朦胧的感觉,视线涣散。
手上几乎没有知觉,骨头传递着痛感,视线下移,能看见被打了石膏吊起来的一条腿。
喉咙很热很痛,试着张嘴是沙哑的声音。
“咳咳......”这样剧烈地咳嗽起来。
手往右边摸,勉勉强强碰到了一个塑胶袋,猛的一抓扯过来,里面果然放着手术时被取出的自己的私人物品。
“哈。”
自嘲地笑着,摸出了手机,麻麻的感觉还没有过,抓得并不太稳。拨出了一个不存在于通讯录,却能在无力睁眼的情况下闭着眼睛拨出来的电话。
“嘟、嘟......”这样响了两声,然后就被接起来了,“喂?请问是哪位?”
嘴角咧开一个淡到不能再淡的笑容。
“安迷修,是我,雷狮。”

猛然从梦中惊醒,雷狮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
灯没有开,那就还没有到早上。
雷狮又闭上了眼睛,把被子往上拉了拉。
为什么会梦到这个呢......
稍稍这样想道。
但是梦到他了,算是好梦吧?

电话铃突然响起,拿起电话的那一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喂?请问是哪位?”
自己这样问道。
对面沉默了很久,似乎还笑了一下,就在自己准备挂断电话的那一刻,一个熟悉的声音,不可思议地响了起来。
“安迷修,是我,雷狮。”
他这样说。
声音中全是疲惫,比起平时像是丢了层魂,满是沙哑。
交代了一个地址,然后就挂断了,听起来像是类似医院的地方。
就是那种奇怪的感觉。
然后自己没有告诉任何人,甚至忘了抓起外套,就去了。
走道是白色的,人并不是很多。晕晕乎乎的感觉不知从何而来。
推门——走进了病房。
那个活蹦乱跳,天天给自己惹乱子的人,正死气沉沉地躺在床上。
还是那样的笑容,却不是不羁与自由的感觉了。
“安迷修。”
他又叫了自己的名字。
“蛋糕,撒地上了。”

安迷修从回忆中脱出神来,看向了桌面上那沓已经反复阅读了三遍的纸。
是根据已有律法规定合法的,希望能走出监狱在监视和有限制的自由中,为FBI办案提供帮助的想法。
希望合作对象,是安迷修。

-tbc-

---------------------------
*蛋糕那句话,是因为第一季动画里说过最大的蛋糕一定是他的_(´ཀ`」 ∠)_
*欢迎捉虫
*如果有50热度就真的很高兴了,和轮回断章那篇(见我上一篇文)不知你们想我先更哪个

评论(11)

热度(1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