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覡律_已退坑

#这里巫见XD
-目前大一
-退坑状态(高亮
-目前来说完全没有可能再混安雷
-cp不在这个圈就不艾特了
-文的话随意看,肉不会再补链接,换手机我也找不到了,如果还有人喜欢我的作品那谢谢小可爱,基本不会再出现在这里了

【安雷】猫鼠游戏(五)

*FBI安x诈骗高手雷,讲雷总帮安哥破案的故事(大概
*这里的雷大概是仿画伪造之类啥都很厉害顺带演技高明(
*完了剧情进度推得巨慢,我需要鬼狐大人的搅拌机技能
*不要脸地求红心蓝手求评
1 2 3 4 6  7  8  9  10

* 归档在👉tag安雷猫鼠游戏
-----------------------------------

-chapter5-

“三年前的事了。”
雷狮一边说一边用笔在文件上圈圈写写。
安迷修是很想仔细问的,但看着雷狮现在脸上的表情,还是把十万个为什么吞了回去。嘴刚闭上,却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问道:“那当时你受伤的原因......”
话未说完,就被雷狮递过来的下一份文件给打断了。递文件的人侧着头,脸上没有一贯的微笑,嘴角抿着,显然是不想回答的意思。
安迷修耸了耸肩,接过了文件夹。
房间里又安静下来。
安迷修继续把注意力搬回了手上的文件里,而雷狮则拿起了下一份文件,开始阅读。
案件正好是与一个命案相联系,证据图片里就包括了现场照片。
雷狮看着图片里地上清晰的血,不禁觉得一阵头晕目眩。
鲜红。
像是他的围巾,像是他死去时水泥地染上的颜色。

“大哥。”
带着红色围巾的少年笑着,扶了扶绿色帽子的帽檐。
“我会一直一直跟着大哥的。”

“走啊!大哥!”
枪声响起的时候,自己的身体被猛地推开了,转身的时候看到的,是溅在了墙壁上的血花,和倒下的卡米尔。
绿色的帽子从头上掉下,脑袋撞在地上,暗红色的血从头下流出。与头和地板的碰撞声同步的,还有沾了滚热的血的金属子弹落在地上的清脆的声音。
而由于情况的特殊性,自己甚至连他的尸体都......

雷狮的手有些微微的颤抖,察觉到自己眼前白纸上的黑子的晃动是由于自己的原因时,他深呼吸着用右手按住了左手。
卡米尔......

安迷修其实一直都在偷瞄着雷狮,看着他对着同一页纸发了将近五分钟的呆后确认了他还在想方才提到的那个人。
卡米尔。
安迷修还记得自己在做调查的时候他的信息。
海盗团里的黑客,计划制定的主力之一,似乎和雷狮有着血缘上的关系。与后面才加入海盗团的另外两人不同,卡米尔似乎最初就是和雷狮在一起的。
那算是雷狮最信任的人了吧。
难怪。
如果是发生了意外的话,这样看来雷狮来找自己也是就合理了。
(指当时在医院里打的电话)
安迷修不知不觉就自行把自己在雷狮心目中的可信任排行上的位置给升到了卡米尔之后的第一位。转念一想又觉得有些不对劲。
海盗团四个人......除去他和卡米尔还有两个。究竟为什么会轮到自己啊?
以及当时伤得重成那样的原因。
如果说是不向另外两个人求助,并且还受伤......
莫不成是......
安迷修拿起终端,发出了一条讯息。
“凯丽,帮我查一个人。”
接着开始尽职尽责地调查自己的分外之事,丝毫没觉得自己做的事与工作搭不上边。

雷狮其实也在偷瞄着正在偷瞄自己的安迷修。
卡米尔的事情绝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过掉了,但雷狮已经有足足三年的时间放任自己沉浸在那个镜头中了。记得已经够牢了,况且自己出来,本就是为了让某人记住这个教训。
为卡米尔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最大的那块蛋糕,一定是他雷狮的。
但一码归一码,目前来说要先帮FBI办够了他们想干的事情,哄开心了他们才能有更多自由的空间。
话是这么说,但雷狮看着安迷修是真的有些捉急。
对着一页资料看了十分钟,最后干脆玩起了手机。
这么久了还不翻一页,是在心里八卦我的事情呢,还是说真的傻到想不出来啊。
按这个办案速度,之前他到底是如何好几次差点抓到我的啊?

“喂。”
雷狮的声音打破了二人之间的静谧。
“要帮忙吗?”

“嗯?”
安迷修放下手机,思绪还没从刚刚完全无关的分析中解脱出来。
“我说,你这样的速度,当时能好几次差点抓到我......真不知是算你聪明还是算我傻。”
雷狮抓过安迷修手上的文件,猜测着案件的难度,看完分析他翻了今天第二个白眼。
安迷修自然不会解释自己在开小差,而且他看东西的确慢。
“你比我熟练嘛。”
他拖着声音说。
尽管他知道雷狮在造假之类这方面水平高超——亲身领悟——但他没想到雷狮帮助破案的速度比他画一副假画还快。
“那是因为看的角度不一样。”
雷狮手上的铅笔又动了起来。
“明明看的是一样的东西。”
安迷修凑过头去看雷狮写下的东西。
很少又很明确,莫名领袖风范的感觉。
“在你眼里,这是案情资料,你在思考作为对立面上的敌人要如何找到他的破绽,找到能站得住脚的证据。但在我看来......”
雷狮转头对上了安迷修的眼睛,此时的眼睛里完全看不到平日里的感觉。并不是说戏谑和挑衅消失了,与看安迷修时不同的是那种根本没有把那人放在眼里的态度。
说白了,就是并没有承认正在谈论的人人有和自己站在同一高度的资格。
不是平视,而是俯视。
“这是在抓同行弱鸡的错误吧。他的每一个错误,正都是你们所需要的证据。”
他轻笑了一下。
“不过有效程度和作为证据的重量我就不知道了。”
雷狮将文件递回给了安迷修。
“这就是你的分内之事了吧,探员先生。”
安迷修接过顺手放在了身旁,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那作为报酬,回答我一个问题吧。”雷狮双手抱在了胸前,铅笔被两根指头夹着,转了一圈又一圈,“你是怎么追我的?”
安迷修正在深思熟虑的表情突然扭曲了。
“你是指我对一个傻子的抓捕过程吗?”
“对,就是那个困扰了你将近五年的'傻子'啊,探员先生。”
安迷修深呼吸,放弃了和会说话的人拌他拌不过的嘴。
“分析调查和普通案子一样吧......”他停下了对手上文件的空白处铅笔的批注的阅读,托着下巴认真回答起这个问题,“非要说不同的话,就是时间长了会开始从你站的角度思考。这个方法对别的一般,但不知为何却能契合上你的思路......”
就像是能摸到你内心的想法一样。
“那算是我大意了吗?”
雷狮对于安迷修的话并没有明确表态,而是接着说:“如果是站在我的角度,你不妨站在我的角度看案子。”他别了一下耳旁的碎发,“换位思考是相对而言的,很多时候其实都会试图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但你不如思考一下我思考完你的行动之后会据此如何行动。”
安迷修听着像是懂了又像是啥都没懂。
雷狮自己也觉得自己讲的很绕。
“不过我在的话,没必要你来完成这部分,你来筛我标出的就好了——像我说的,我并不了解具体的证据要求。”

“厉害啊,恶党。”
他笑了。
“谬赞了,探员先生。”

雷狮看资料,安迷修筛证据写报告。
原本最担心的合作问题却其实比一切都和平。能擦出火花的反而是没有想到的小事。
是两人水火不容,却合作得天衣无缝。
安迷修对于曾经有过的事例和雷狮所不详知的条条框框非常熟悉,而且领悟雷狮想法的速度很快。一个字出来以后便理解了他的意思。
他也惊讶地发现雷狮的艺术积累范围很大,知识面也很广,不止于艺术一个领域,他对于其他各个领域都有涉猎——尽管似乎又是与他并不喜欢的“家”有关。

一桌子的文件竟然清得七七八八,除了尤为棘手的几个两人决定最后再讨论。

两个人默契地合作着,却没有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直到安迷修的肚子提出了抗议,他们才意识到,一天都没有吃过饭。
墙上的钟滴答滴答地走,6:00pm的时间显得万分尴尬。

“辣鸡工作狂。”
“你不也很享受吗?”
雷狮一脸看神经病的表情,看了看安迷修又看了看自己的脚环。
谁看了一早上的枯燥文件会觉得很享受哦。
“带工作回家的单身狗。”
安迷修脸一白。
“我可是很受欢迎......”
“我记得当时我潜进FBI里摸情报的时候,问你们办公室里面你办公桌隔壁的那个人的妹子可多了。”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安迷修很想来一波互相伤害。
却突然发现自己并没有能用来伤害对方的黑料。
他想了很久,才接道:
“雷狮,你比我矮。”

雷狮站了起来。

“你要比比吗?”

安迷修看着面前180多的人。

不了,我开玩笑的。

“我有思想高度。”

雷狮坐下,白了他一眼。
“你想比比对文艺复兴时画家的艺术风格的见解吗?”
安迷修哑口无言。
我怎么就讲不过他呢?
我就没有哪里比他好吗?

安迷修发现跟雷狮对比完,自己不仅是生活中的矮子,还是思想上的矮子。
他停顿了很久才接道:
“打架是我赢得多。”
雷狮沾着番茄酱的筷子按在了雪白的桌布上,抹上了明显的鲜红色。
面露微笑。
“你想试试吗。”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据邻居描述,那天屋里的闹声直到凌晨才停。
摔杯子的声音,东西倒下的声音。
其中奇奇怪怪的对白险些让他们误认为是情侣拌嘴。

-tbc-

-------------------------------

*恶党和探员商业互吹
*办案我瞎bb的(
*这一章的结尾我就强行戛然而止了_(´ཀ`」 ∠)_
*预告:下一章要么帕帕要么劳模该出场了
*我是真怕因为卡卡被寄刀片,就暗示一句,你们见过这年头被崩头的人死掉吗?(想想隔壁开一次开一拿轰(伊神),再想想脸叔)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写文的时候我一改就一段删,但也不舍得直接删掉所以会贴到另一个文档里存起来,贴着贴着各种不恰当的描述,感觉不合适的地方以及奇奇怪怪的各种都在文档里了。想问问我如果把文档分享出来,各位有没有兴趣视监一下(觉得给大家分享一下会很有意思。

评论(5)

热度(89)